找工作面試題太難?你看看微軟多有心機,微軟這樣幹根本就招不到人...

最近,在國外的問答網站Quora上,有個帖子很火:
你見過的最難的面試題是什麼?
帖子底下有超過100個回答,其中,有個叫Prashant Bagdia的哥兒們講了他朋友面試微軟的經歷,獲得了28萬的閱讀量。
事情是這樣的:他的朋友在面試微軟校園招聘時,面試官最後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有一個直角三角形,斜邊長10cm,從頂點到斜邊作垂線,垂線長6cm(如下圖所示),求直角三角形的面積。


他的朋友腦袋裡瞬間有一萬個問題飄過:

為什麼微軟作為一個技術公司會問幾何問題?
為什麼這道幾何題這麼簡單?
這一定有詐!
不,他也許是故意出了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如果想太多了就恰好中了他們的圈套!
對,一定是這樣的!
所以他的朋友信心滿滿地回答道:
由於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所以,這個三角形的面積=10*6/2=30!





面試官問道:你確定嗎?要不要再想想?
這位哥兒們微微一笑--我就造你們想暗算我!
他說:
我確定三角形的面積等於30。您剛剛一定是想故意擾亂我的思緒,好讓我因為想太多而在如此簡單的問題上犯錯,對吧?
然後,他面試沒過……
他不甘心啊,抓著面試官問:為啥我的答案是錯的?
面試官答:如果你稍微認真地想想,就會發現,這樣的三角形是不存在的。
於是,這位哥兒們恍恍惚惚地飄出了面試的房間,始終沒有想明白:這樣的三角形怎麼會不存在?

Prashant Bagdia的評論讓外國網友們沸騰了--微軟不愧是微軟,面試問題果然難!
這件事甚至還上了報紙……
有史以來最難的面試題?微軟考生分享了一個將他難倒的“不可能”解決的幾何問題
許多網友反而興奮了:終於到我們秀數學水平的時候了!
有網友提出這樣的解法:
直角三角形斜邊所對的角是直角,因此,假設其斜邊是一個圓的直徑,其頂點就可能在圓周的任何一個點上。




如果要作一條垂直於斜邊的線,那就一定是垂直於圓的直徑的線, 也就是說,這條線是圓的半徑,長度為5cm。


綜上所述,這個直角三角形斜邊的垂線最長是5cm,根本不可能是6cm。


廣告 

Dr.Piz 寶貝呀呀足膜 (2D足膜一雙)




這位網友說,我必須承認這道題很難。
微軟將如此困難的一道題偽裝成一道簡單的幾何題,實在是太心機了。
他們真正的意圖是觀察面試者是否有冷靜的頭腦以及良好的分析能力。
紅心銃解讀:微軟乍一看出的是一道數學題,其實不然,它考驗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特別是對於上司所言的信任程度。當然出這道題給你可以說基本就讓你出局了, 如果你堅決執行,不懷疑權威,可以說你做事不懂變通,OUT!如果你對上司所言產生疑問甚至抵觸,連命令都不好好執行的人公司要你何用?打江山難道還要我來衝鋒陷陣麼?OUT!
另一位網友則用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有一個我們常見的直角三角形,其三條邊的長度分別為6,8,10。這也就意味著,從頂點到斜邊的垂線絕對不可能是6。
他也表示,這道題對於第一次面試的人來說太難了!一不小心就中招了!
說得好有道理,畢竟,一道小學數學題都足夠讓歪果仁全民參與討論了……





 還有,下面這種難度的數學課,在美國的大學裡是大二以上學生的選修課……

 在這樣的情況下,微軟你竟然出這麼心機的題目,真的能招到人嗎?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下一篇
« Prev Post
上一篇
Next Post »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