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之所以成功,是因為……


具有企業家思想的人對企業組織非常有價值。在最近的企業研究中,我們對一組連續創業者(做了多元變量分析,結果發現他們具有五項明顯與眾不同的技能。
只需考察這五項獨特的個人技能,我們就可以預測出誰最有可能成為連續企業家,並且準確度高於90%。


1、說服力
即說服別人去改變他們的思維方式、信仰或行為方式的能力。研究中說服力的評分範圍為1—6分,如:“人們都認可我,我能夠說服他們”或“我是具有說服力的權威人士”。
毋庸置疑,無論是從事招聘工作還是想要得到到投資人及股東的認可,企業家都需要具備傑出的說服力。

2、領導力
接觸的企業家應當具有高瞻遠矚的領導力。在本次評估中獲得高分的領導特質包括:“為實現其遠景、完成其使命或目標而願意承擔風險”或“太具競爭力而受到批評指責”。
事實上,連續創業者的遠見卓識往往緊跟著具有挑戰性的產品與服務,他們能意識到普通人意識不到的挑戰。

廣告

立得清Let-Green無漿防菌擦拭巾

 

3、領導力
與常人不同的是,具有企業家思想的人還表現出獨特的個人責任感。
這裡的個人責任指積極主動、自信、敢於面對失敗和對個人行為負責。就此,個人責任獲得評分高的項目如:“別人不能實現的我實現了”或“因要求別人對他們的行為負責而受到批評指責”。
如這些主項評分所示,個人責任感強的人會視障礙為必經歷程,他們不會因此而放棄個人使命,相反他們會因此而獲得能量。由此,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那些總是指責他人失敗的人是嚴重缺乏個人責任感的;這可能是阻礙任何一個人成為出色企業家的最大障礙。

4、目標導向
衡量是否具備企業家思想的另一關鍵技能是目標導向。
在本研究中,目標導向指為達到目的而專注、充滿活力。
通常,多數企業家對此的一致說法是“為實現目標而與他人緊密合作時,我的產出效率是最高的”。
企業家的強烈目標感很重要,因為這是他們提供產品或服務的目的所在。明確目標,倡導目標,讓目標去影響他人並獲得他們的支持。

5、社交技能
最後一項需要明確的技能是個人社交技能,社交技能是其他四項技能的粘合劑。良好的個人社交技能保證企業家在任何場合都能與人有效溝通,並且融洽相處。
在該項研究中,表現出色的人一致認為:“能與他人融洽相處是我取得最大成就的關鍵”或“我能讓情緒不穩定的人平靜下來”。對於缺乏個人社交技能的企業家而言,他們的人際交往範圍會局限於欣賞他們溝通風格的人群,從而限制了他們廣泛傳遞願景和目標的能力。
研究表明,企業家之所以取得創業成功,是因為他們大多數人都具備某些特定的個人技能。這五項技能不是天生的,它們是可以通過學習培養起來的,尤其是年輕時通過創業經歷獲得。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下一篇
« Prev Post
上一篇
Next Post »

Business